【資訊轉知】淨零排放是什麼?

2023 年 10 月 9 日

淨零排放是什麼?

 

♻️從 2021 年開始,淨零碳、碳排放、碳中和等專有名詞在我們生活周遭、閱讀視聽的管道鋪天蓋地而來,你我可能都在釐清這些名詞所指何事之時,又來一波碳權、碳費、碳交易所、碳稅!
▪️然後,各種主題論壇、講座也隨之而來,或是熱烈地討論國際趨勢,或是探究產業的挑戰或解決方案。
▪️然而,對中小企業、新創企業、一般民眾而言,先建立「基本知識」可能更容易理解議題與自身的相關性。
♻️依照產業別與型態大小,政府推出可運用的碳盤查工具:
●新創&中小企業:碳估算工具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https://carbonez.sme.gov.tw/WebPage/CalcSimp.aspx
●中小製造業:碳排金好算(經濟部工業局)
https://pj.ftis.org.tw/CFCv2
🤯根據臺灣的科技部研究顯示,在暖化升溫攝氏2度與4度下,臺灣周邊海平面可能分別上升 0.5 及 1.2 公尺,低窪地區較易淹水,也會導致水稻減產、登革熱發生風險增加。因此為降低氣候變遷影響,許多國家紛紛宣示淨零排放目標希望透過淨零排放作法控制全球溫度上升幅度、社會經濟發展以及限制累積溫室氣體排放量,阻止地球持續升溫。

 

企業可透過參與國際倡議、智慧節能、碳盤查、綠色供應鏈、採用綠電等等方式減碳。
關於政府正在推行的 #淨零排放 政策與資訊,可上經濟部相關網站查詢更多內容。

 

(圖片/文章轉載自《#新創圓夢網https://risu.io/H9k54